close

親愛的~

恭喜妳又活到了2020年!

這麼說感覺好像是個恐怖的信件起頭,但其實是想表達我們有多麼喜悅地想迎接生命。

活著真好!不是嗎?

無庸置疑,我想妳不會反駁我說的。

為了好好活著這件事,我說的是有品質的活著,我們一起做了許多努力。

痛苦的、流淚的、感動的、迷惘的.....,我希望那些流淚的、開心的,妳都能珍惜。

2020年一如過去的每一年我都寫信給妳,希望能給妳鼓勵、陪伴,失去方向的時候能在我們這封信裡找到慰藉和方向。

回顧過去那一年,我不先問妳努力了嗎?認真過活了嗎?我想先和妳一起捫心自問妳快樂嗎?

這是一個抽象的指標,但卻讓我想起清大賴建誠教授寫給兒子的三個願望:「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

聽起來很平凡的心願,但要完全真心地擁有這樣的感受,又是何其幸福的事?

我知道妳在去年的每一天未必都能如此,但也不必因此自責。

過去的事就讓我們期許它們長成妳的智慧,相信我們至少還有勇氣信任自己在能在今日值得擁有那些美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