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看到冰箱裡剩下鮮奶油,於是就想說來做個千層蛋糕好了!
 
我用的食材很簡單,不太會做甜點的人應該也可以輕鬆上手(像我就不太會.....🤣
 
 
 
食材有:
 
鬆餅粉
巧克力粉
鮮奶油
奶油
 雞蛋 
鹽巴
防潮可可粉
玉米脆片
 
 
 
做千層蛋糕最麻煩的就是要間很多餅皮,記得餅皮煎的時候要小火喔!
 
1 首先,先把鬆餅粉、雞蛋、巧克力粉過篩後均勻混合(混合後加點鹽巴)
 
2.開小火到上一層薄薄的麵糊(切忌不要太厚,口感會像鬆餅喔)
 
約略煎個10來片,請自斟酌!像我就有點懶,大概只煎了7~8片吧
 
 
3 煎好之後就可以一層餅,一層鮮奶油塗抹,中間放上喜歡的料(例如:水果)
 
我放了玉米脆片→如果放這個要當天馬上吃喔!不然脆片會軟掉.....
 
我有些沒吃完,隔天吃,口感超可怕的(還是不要放脆片好了 哈哈哈 )
 
 
 
4 層層疊完,就可以在最上層擠上一點鮮奶油當裝飾,最後用篩網均勻撒上防潮可可粉就完成囉!
 
建議用防潮可可粉效果會比較好!
 
 
 
這就是我心血來潮做的巧克力千層蛋糕囉!
 
好久沒做甜點囉!
 
 
 
 
大家也趁著假日悠閒時光在家和愛人一起做個千層蛋糕吧!
 
這個很花時間,所以可以慢慢享受兩人慢慢的時光喔!
 
 
甜甜的蛋糕很適合配一杯無糖茶,我最愛伯爵紅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