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好吃的南洋風味泡麵!
 
一直很喜歡吃泡麵的我總是戒不了泡麵 
 
雖然很多人說泡麵對身體不太好,但總覺得泡麵有種神奇的魅力 
 
(不過也是真的不要吃太多泡麵,還是要多吃食物的原形比較健康喔!)
 
近年來,台灣的泡麵市場有了更多的選擇,有來自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國家的各種好吃泡麵,
 
當然台灣的泡麵也是很有特色的,像是台灣菸酒獨家販售的麻油雞、花雕雞泡麵,簡直超讚的!
 
接下來,今天的主題是分享南洋風味的泡麵!我們馬上來看看吧
 
 
Mi goreng 印尼炒麵 Fried Noodles 
 
這款泡麵是我最愛的南洋風味泡麵之一,因為它真的便宜又好吃!整個CP值非常高喔~
 
一開始會接觸到南洋風味的泡麵就是因為這款「印尼炒麵」開啟了我對南洋泡麵的興趣。
 
以前我總會覺得東南亞的口味應該不太合胃口吧?!
 
誰知道有次隨意吃了家人泡的這個印尼炒麵......
 
驚呼連連啊!!!這比很多台灣的乾泡麵好吃很多,而且它只要10元,甚至有時能買到8元、9元的
 
 
 
這款麵我是看過我家人用泡的啦!
 
但我個人吃泡麵都習慣用煮的,上面比較建議的做法也是水煮3分鐘。
 
煮好麵之後撈起來,拌入醬料就可以吃了!
 
因為是印尼炒麵所以我有時都會煮好麵之後,撈起來在鍋子裡加入喜歡的料(紅蘿蔔、菇類....)隨意炒一炒,在煎個蛋  就很美味囉~
 
印尼ABC檸檬雞味炒麵 (Hot Chicken Lemon)
 
這款是新嘗試的印尼乾麵,也很好吃(不過硬要比較的話,我個人覺得上面那個比較讚)
 
這款是南洋風味比較多!很像我在喝泰式海鮮湯的味道(雖然它是乾麵,而且是印尼的)
 
 
這個ABC 炒麵的麵條很Q,一開始我以為是吃到韓國泡麵勒
 
不過,煮麵的時間很重要喔!一直煮當然再Q的麵也會爛 ==
 
 
我自己加了簡單的紅蘿蔔絲和青蔥、大辣椒,其實是為了配色啦~
 
因為我想試試泡麵本身的味道是什麼,如果個人喜好也可以加入其他的一起拌炒~ 五分鐘上桌!
 
 
ABC 印尼炒麵吃起來有香茅、檸檬葉的味道,有點微辣~ 
 
還有一點油蔥酥的味道,整體味道很豐富!
 
 
印尼特色雞湯麵
 
吃了兩款好吃的印尼乾泡麵,我就很好奇─那麼湯麵會好吃嗎?
 
這個湯麵平均來說算還可以,但我覺得台灣的湯泡麵也差不多這個水準,真要說韓國的湯泡麵個人覺得比較出色
 
如果唯一比較起來優勢的部分大概是價格吧 ! 大概也是10幾元~
 
 
 
煮湯麵就很隨意囉!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如果有雞肉的話應該加幾塊進去的,只是我剛好沒有(可能加了湯會更好喝吧 
 
 
一樣是為了配色我隨意地加了蔥段、紅蘿蔔和九層塔葉!(喜歡看食物擺得美美的,這樣會覺得比較好吃,心情比較好 哈
 
結果,我發現九層塔和這個印尼雞湯麵意外的很搭耶 (哈哈哈哈 XD
 
 
 
可能因為是湯麵的緣故,麵條本身沒什麼味道~
 
我水加的不多,湯頭中等!但我覺得香氣還可以加強~
 
這個吃起來應該是我覺得比較普通的一款,下次買雞和九層塔再試試 (哈
 
 
 泰國 雞肉綠咖哩風味麵
 
在吃這款泡麵前我從來沒吃過綠咖哩~ 但因為這款泡麵的緣故我學了綠咖哩~
 
可見,我覺得這款泡麵讓我對綠咖哩有信心!
 
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我做綠咖哩的食譜(加雞腿肉和蔬菜拌飯超美味喔~ 
 
 
和大家分享一個秘訣,在煮這款綠咖哩的時候,千萬不要加太多水,不然醬汁就無法扒在麵條上!
 
可以少量多次的加水,試到自己可以接受的口味鹹淡。
 
 
 
 
有時候早上如然想吃麵!我就炒個印尼炒麵加蛋~ 快速上桌又好吃喔!
 
有幾款泡麵,我之前吃都沒有拍照,之後吃了再放上來!
 
也期待如果看到此篇文章的你們,可以和我分享你們愛吃的泡麵!
 
下次聊囉~
 
 
 
🎬 謝謝你來到我的網站,也歡迎你來逛逛我的頻道!Lily Chen Youtube
 
 
 
 
🌻  Instagram:@cnl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