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ne 中山概念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電話 : 02-25363090、02-2536305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21:30
 
評價:★★★★★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這間位在中山的「The One」。
 
我覺得這裡比起許多午茶店多了份悠閒愜意的感受,感覺似乎心的步調都變慢了!
 
 
以下的菜單取自The One 的官網喔~
 
套餐可選湯品、沙拉、主餐、飲品。
 
湯品、沙拉:
 
主菜:
 
 
 
甜點:
 
 
飲品:
 
 
 
會選擇來中山的The One一部分是因為地點方便,距離臺北車站很近,還有網路評價高。
 
而另一部分完全是因為我私心覺得這間店的名字意境好美。
 
The One是「唯一」的意思!所以很適合和你們心中的"唯一"一起去喔~
 
接著,簡單分享一下我們今天吃了什麼 吧!
 
 
 
這是480的套餐,看起來份量不多很精緻,但事實上我個人覺得份量滿適中的。
 
反正下午茶就是要慢慢吃嘛!
 
慢慢吃,也特別容易飽~
 
 
 
煙燻櫻桃鴨胸桔醬有機糙米燉飯
 
這燉飯我很喜歡,感覺像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燉飯。
 
因為有桔子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味道很清香而清爽。
 
燉飯的口感也軟硬適中,好吃。
 
上面黃黃的是鹹蛋黃,整個燉飯有種讓我驚艷的感覺。
 
下次好想在家試試這道料理。

 

 
 
炭烤蕈菇溫沙拉
 
這個沙拉也很特別,裡面家了一種神奇的香料-「馬告」(就是上面一粒一粒黑黑的)。
 
馬告是台灣原住民的傳統香料,大概就是他們的胡椒,我單吃了兩顆覺得味道挺香的,但有點像我吃泰式料理會出現的味道。
 
 
The one 水果茶
 
顧名思義就是"唯一"的水果茶。
 
我覺得這杯在水果茶我喝過的裡面算是味道中上水準的,水果味很香,很濃郁,喝起來微酸微甜而不膩口。
 
我覺得裡面主要的味道是百香果。
 
 
米食編輯
 
這是我們點的甜點套餐,一份380(另計10%服務費)~含一杯飲料。
 
這份甜點套餐的甜點都很精緻,小而美。
 
接著為大家一一介紹囉~
 
 
香料起司米鍋巴(鹹)-最右邊
 
這是這份套餐裡唯一的鹹食。
 
它吃起來脆脆的很香,但主要香味我覺得來自於上面灑的香料粉。
 
有點像米果,但卻從來沒吃過這樣口味的米果。
 
 
柿果燒
 
它的大小就是1/4顆柿子大。
 
滿甜的,要配茶喝才比較不會膩。
 
The one很棒的是~茶水可以一直請服務生加(免費),而且他們的茶是選用某幾種具有特色的茶葉(當天服務生一上茶水就介紹了,但我當時沒特別記).....
 
柿果燒上面白白的是麻糬~這讓口感更加的豐富了!
 
 
米香巧克力水果乾
 
長的像鳳梨切片的那個!這個果乾一吃就覺得沒有放一堆糖加工,味道很自然。
 
中間的白巧克力搭配米香很香耶~像爆米花~但吃起來又覺得比爆米花精緻。
 
 
 
爆米香堅果塔(右邊)
 
這個堅果塔非常、非常濃郁!
 
濃郁的部分是它中間的起司醬,如果不是那麼愛起司或奶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濃了.....
 
中間的起司醬口感是綿密的。
 
 
金針花起司蛋糕
 
哈其實這名字是我取的,因為菜單上是寫紫米,不是金針花,但放在上面的的確是脆脆的金針花。
 
我嚐不太出來有紫米味(不知道是我味覺不夠敏銳還是他們今天稍稍變化了一下菜單~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個有點無聊但我又很想說的.....
 
就是我覺得The One的廁所洗手台很別緻,頗有庭園景觀的感覺 (哈
 
當你們開水時,水會先經過那些小石子。
 
 
 
來幫中山的The one下個個人註解:
 
食物口味具有特色,精緻,份量小而美。
 
用餐環境愜意悠閒,且有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裡面的交談聲不會彼此影響,大家都好有禮貌喔~
 
服務生態度親切。
 
文藝空間+下午茶。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也歡迎您來我的頻道逛逛~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gjluvLhdkKQuIu-0tzQwA/featured

 

🌻 Instagram:@cnl0414 ( https://www.instagram.com/cnl0414/ )

 

 

 

 

 
 
 
 
50b1df73-5800-4512-99eb-75800a711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