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早上十點多,是一個人不是很多卻又不嫌太安靜的時間,

我坐在平常最喜歡的靠窗座位,好讓雨天的陽光可以照的進來,

外面的天氣濕漉漉的,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可以不覺得溼冷,反倒可以感到到一些溫度,

好比熱紅茶的,好比人的......

 

一個阿嬤帶著兩個小男生就坐在我剛好可聽見他們談話聲音的對面,

這角度剛剛好,連畫面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阿嬤一邊收著長長的黑傘,一邊看著櫃檯點好的餐點好了沒,

好在外面的雨還不算太大,傘面上的水還來不及到會滴下來的程度,

她動作很慢的坐下,看起來可能是剛才走了些路,有點喘的樣子,

早在她之前搶先坐下的兩個小男孩已經又玩了起來,

沒有麥當勞玩具也可以空手玩得很開心那種。

 

這兩個小男孩動作很多的像在進行什麼猜拳的遊戲,

笑的樣子很燦爛,會讓人以為他們笑的聲音很開朗,

但其實他們對話的聲音一直很小,(小到我很認真聽,還有些聽不太見),

相對之下,阿嬤的聲音就顯的豪邁許多。

「腳不要這樣晃來晃去,踢來踢去的,髒髒!」阿嬤用手指著兩個小男生還不停晃動的腳,佯裝成有點生氣的說。

「聽到沒有,不要晃來晃去的。」其中一個體型稍胖,穿著七分褲的小男孩指著另一個男孩說。

「吼!你踢到我了啦。」那個帶著眼鏡,穿著深藍色布鞋的男孩對他的玩伴表現出有點不開心,但其實表情還是笑的樣子。

隨即,依然坐在椅子上的男孩彎下腰,可能是想要用手去摸摸他那雙有著滿可愛的圖案的布鞋。

(我想大概是自己選的吧,小孩子最大的滿足就是可以選一雙自己喜歡的鞋子,然後走路時一直看著它)

忽然間,那個微胖的男孩手腳俐落的站了起來,由上往下打了那個正準備摸鞋男孩的頭,表情還笑的得意。

還來不及摸到鞋的小男生,抬起頭,推了一下眼鏡,這回好像是真的有點生氣了。

「吼......」他擺出不屑的樣子,但還來不及語言反擊他,阿嬤就開口了。

「小布(名字的發音是這樣,字不知道對不對),我已經拍起來了喔,有證據喔!」阿嬤很fashion 的拿著 I-Pad對準他們。

意外的,這兩個小男孩一瞬間竟然好像出現了像是頭上有小天使光環的乖巧模樣。

 

阿嬤放下I-Pad走向點餐櫃台準備取餐。

才轉頭之間,這兩個男孩的腳又搖搖晃晃了起來。

「看你啦.....看你啦......」兩個小男孩又相互戳來戳去並且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想那台I-Pad到底有沒有拍到那兩個男孩遊戲的「證據」呢?

我想不管有沒有,都是很幸福的。

因為阿嬤轉身離開後的笑容是很慈祥、溫柔的。

或許不是「證據」,只是阿嬤和這兩個小孫子永遠的「回憶」。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也歡迎您來我的頻道逛逛~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gjluvLhdkKQuIu-0tzQwA/featured

 

🌻 Instagram:@cnl0414 ( https://www.instagram.com/cnl04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