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過台灣許多老街,覺得每一條老街都有點相像,卻有有點不一樣!
 
我第一次去新竹湖口老街覺得它有大溪老街的感覺,只是不像大溪老街人這麼多(也有可能是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特別晴朗吧🏞
 
 
這裡有許多小販,有些店面都滿有特色的,很符合"老街"這個主題~ 哈😀
 
湖口老街的入口有間籐編物品的專賣店!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叔公家的有張涼椅,那張涼椅也是用籐編的,還可以旋轉。(小時候的好多回憶又悄悄被勾起......
 
我們慢慢的沿著老街走進去,沿途看見不同的風景。
 
我好奇......卻沒多做詢問與求解,只是在當下就這樣好好地感受著。
 
 
那天湖口老街的人不多,逛起來頗有幾分冷清但閒適的感覺。
 
其實我還滿愛這樣的氛圍,不擁擠而懷舊。
 
 
隨意拍了幾張我喜歡的店家,這家芋頭冰是腳踏車外觀的。
 
很像小時候,在自家門前就可以聽見或看見有小販騎著腳踏車叫賣,我想像當時的情景覺得懷念。
 
 
這家店面的門口好美!(它是一家琉璃藝品店,裡面的琉璃品很精緻呢
 
種植著綠意盎然和充滿生機的園藝,我特別喜歡這樣花草與紅磚相映的畫面。
 
 
這間香草花園是一間位在湖口老街裡的庭園咖啡廳。
 
那天我們沒有進去,也許某年某日我們會有機會再訪吧!
 
也或許以後我的家就是一座庭園咖啡廳
 
 
湖口老街有好多客家小吃,是因為新竹這附近很多客家人嗎?
 
我們隨意挑選了這家品嚐一下。(我又是被他們古色古香的店面吸引,總覺得這樣食物會不會也是正港古早味啊~
 
但後來吃我和他都覺得很還好!
 
也或許是因為他媽媽是客家人,而且超級會煮菜,每一次他媽媽煮的飯我都會好驚訝!!(由內心發出讚嘆的好吃
 
 
這碗是「客家滷肉飯」$40
 
好奇什麼是客家滷肉飯,其實它就是梅乾菜絞肉拌飯。
 
味道就一般般囉~(可能因為吃過他媽媽也煮過這道料理,就覺得他媽媽的味道比較合我味
 
 
這碗是「客家大湯圓」$50
 
這大湯圓是有包內餡的,普通。我喜歡有加冬菜的........以前不知道在那裡吃過的樣子?!
 
 
吃完鹹的,我們漫步隨意亂逛,這就是逛老街的感覺,不特別急促,只管放慢下來........
 
我們決定再吃碗綠豆湯一解當日似乎快下雨的黏膩,這碗是「綠豆粉條」,不是很甜,挺消暑的!
 
 
 
慢慢地走完整條湖口老街,這裡不大,但是卻挺剛好的!
 
剛好適合我們閒晃一個優閒的午後,剛好適合我們飽餐一頓,剛好適合我倆牽牽手慢步。
 
我們發現了一些舊房子,聽見了一些有趣的對話,還發現了被放養的可愛貓咪。
 
我覺得出去走走,讓假日變得更長,因為美好的感覺被延續了。
 
下回假如你們也有機會到湖口老街,可以去找找那戶放養兩隻貓咪的人家!這裡實在挺可愛的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也歡迎您來我的頻道逛逛~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gjluvLhdkKQuIu-0tzQwA/featured

 

🌻 Instagram:@cnl0414 ( https://www.instagram.com/cnl0414/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口老街 新竹景點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